80名技能高手夺冠

“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经过层层选拔,历经10个月的鏖战,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公路养护工初赛

  建(构)筑物消防员复赛

  评茶员复赛

  客房服务员初赛

  工具钳工决赛

  餐厅服务员初赛

  食品检验工复赛  

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经过层层选拔,历经10个月的鏖战,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最终,80位技能高手决赛称雄,摘取桂冠,并带动了43万人参加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

4.8万人参赛 43万人岗位练兵

为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切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推进首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国资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总工会、市商务委、市交通委、市农委、市旅游委、市民政局、市质监局、市安全监管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体育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18家委办局及群团组织,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是市级一类竞赛,共设88个竞赛项目,先后成立初赛、复赛、决赛组委会611家,组织开展竞赛1222场。经过层层选拔,历经10个月的鏖战,共有4.8万人参加初赛、1.5万人晋级复赛、4555人进入决赛。最终,80位技能高手决赛称雄,摘取桂冠,并带动43万人参加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本届大赛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和实现梦想的舞台,充分展示了首都技能人才精湛的技艺技能和崇高的职业精神,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建设北京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已成为时代使命。北京已进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特别是掌握高超技艺、崇尚职业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举办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正是在统筹做好疏解非首都功能与提升城市服务保障能力的背景下,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积极创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环境,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冠军选手风采详见A12-A13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