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主路下周二起夜间大修

今年起,本市将分批启动对三环路的大修,其中,下周二凌晨,西北三环丽泽桥北至三元桥西将率先动工大修。大修内容包括路面翻修、桥梁综合整治等。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时间为

今年起,本市将分批启动对三环路的大修,其中,下周二凌晨,西北三环丽泽桥北至三元桥西将率先动工大修。大修内容包括路面翻修、桥梁综合整治等。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时间为每日0时至5时,全程夜间施工。按照计划大修将于11月下旬完工。据了解,三环路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距今已13年。另外,大修的同时还将对沿线交通拥堵节点进行梳理。

西北三环破损率达55.6%

三环路是北京市的交通主动脉,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全长48.2公里。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距今已13年。

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近年来,随着本市交通流量增长迅速,三环路交通量已长期处于饱和状态,路面状况老化破损日益突出,尤其西北三环路面破损率达到55.6%,小修小补已不能彻底控制道路病害的发展,因此需要启动大修。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起,本市将分阶段对三环路进行大修,西北三环将在下周二,也就是8月9日,率先启动主路大修。起点为丽泽桥北,终点三元桥西,全长约23公里,维修道路面积56万平方米,桥梁面积14万平方米。

市交通委路政局称,本次道路大修将采用天然湖沥青双改性沥青混合料,具有热稳定性好及低温抗裂性高等优点。同时,还将回收全部沥青旧料,以利于资源的再生利用。

三处桥区进行疏堵改造

值得关注的是,道路大修的同时,还将梳理沿线拥堵节点。除了会同步对全线公交道实行专项设计,同步改造公交站台,以满足目前多线路、大容量公交的需求,增设和完善沿线无障碍系统外,还计划对三处桥区进行疏堵改造,提高三环路交通运行效率。其中,外环太阳宫桥西进口将增设加速车道、内环联想桥西进口将封闭、内环花园桥南进出口将调整。

此外,本次大修还将对沿线75座桥梁同步进行维修,其中,四通桥主要是对钢梁的锈蚀、局部受损拼接板进行维修更新;北太平庄桥主要是对桥面混凝土铺装、防水层及沥青铺装进行整体翻修。

夜间施工减少交通影响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西北三环丽泽桥北至三元桥西路段共有公交线路22条,施工期间,夜30内、夜30外及夜36路3条公交线路或将进行线路调整。

此外,三环大修会不会让三环交通压力更大?据悉,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时间为每日0时至5时,全程夜间施工。期间,路政部门还将在二、三、四、五环,以及西外大街、阜石路等重要联络线的交通节点设置49处施工信息及导行提示牌,提前疏导车辆绕行。按照计划,大修将于11月下旬完工。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相关新闻

交管提醒:

夜间绕行三环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市交管局昨日透露,三环主路将于下周二启动大修工程,预计施工将至2016年11月底,施工时间为每日0时至5时,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采用压缩车道或局部路段封闭交通的方式进行社会交通导行。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在夜间过往三环主路时,请提前绕行二环路、西环路或其他与三环路平行线路。尽量避开施工区域周边路段,行驶在施工路段车辆应主动减速、按序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及工作人员指挥。交管部门也会利用视频巡检系统,根据道路通行流量情况,随时调整导改、绕行方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