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严管新购外埠车辆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记者从密云区政府了解到,从昨日起,密云对新购外埠号牌机动车辆将采取严格管制措施,不倡导本区居民新购外埠号牌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记者从密云区政府了解到,从昨日起,密云对新购外埠号牌机动车辆将采取严格管制措施,不倡导本区居民新购外埠号牌车辆。

密云区政府网站昨日公布了“关于规范外埠号牌机动车辆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通告指出,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强化城区道路交通车辆管理,规范交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北京市有关规定,出台本区规范外埠号牌机动车辆管理的有关事宜通告。

通告称,外埠号牌机动车辆是指外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辆,不包含军队、武警、公安消防警车、救护、工程救险等特种车辆。密云区人民政府不支持、不倡导本区居民新购外埠号牌机动车辆。

通告明确,对现有已购外埠号牌机动车辆将加强安全监管,在广泛征求本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自2016年7月23日起,对新购外埠号牌机动车辆将采取严格管制措施,对于违法行为,将依法严格处罚。对使用外埠号牌机动车辆从事非法运营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不过,通告并未明确无进京证的外地车辆限行的四至范围。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密云区就已开始酝酿对新购外埠号牌车辆实行严格的管制措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埠车辆有激增的趋势,密云城区交通压力增加,不利于密云区空气质量的改善,因此该区于日前出台对外埠车辆的管理措施。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开始,外埠车进六环内须办进京证。同年,昌平、怀柔、延庆等区陆续开始实行对外地车辆限制管理的措施,外地车辆不得驶入该区的划定区域,违者将受到处罚和扣分。其中昌平区明确,对于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制驶入区域道路行驶的将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违法行为,依法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