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单位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公开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市纪委昨天再公布市委巡视组对市教委等6家单位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至此,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24家单位反馈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市纪委昨天再公布市委巡视组对市教委等6家单位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至此,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24家单位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5月至8月,市委8个巡视组以“一托三”的形式对本市24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四方面:部分单位党组织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领导弱化现象;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四风”现象仍然存在;一些重点领域监管缺位。

市委巡视组要求,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昨天公开的巡视反馈情况中,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存在个别下属单位管理混乱,私设“小金库”,学生管理松散、混乱、违规发放过节费和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

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存在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使用不合理,效率低下,缺乏严格的监督、检查和管理,资金使用存在拆分项目、重复投入和套取资金滥发津补贴等问题。

市民政局存在民生资金、惠民工程等民生领域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凸显,民生资金管理混乱,挪用截留民生专项资金问题突出,在惠民工程中滥用职权,民生工程项目管理失范,侵占群众利益问题突出等问题。同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频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弱化,与服务商利益交织,“四风”问题禁而不绝,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多发。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版权局)存在违规出租、出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违规运作和支配集资房,部分项目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等问题。

市文物局存在对文物保护管控不严,管理使用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未经批准出租文物保护建筑和房屋,博物馆出借馆藏文物管理不严,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文物修缮存在廉政风险等问题。

北京广播电视台存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公款出国旅游、“小金库”屡禁不止;公车私用突出,资产闲置资金浪费严重等问题。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上述6家单位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