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河乡原书记情妇受贿获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朝阳区孙河乡原党委书记纪海义,利用手中权利,为多家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工程项目、拆迁腾退补偿等方面提供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朝阳区孙河乡原党委书记纪海义,利用手中权利,为多家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工程项目、拆迁腾退补偿等方面提供帮助,6年间收受款物近6000万元,一审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其中就包括纪海义与情妇李某收受北京聚利隆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葛某给予的款物868.8万元。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市三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4年。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与国家工作人员勾结,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且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李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到案后揭发纪海义共同犯罪以外的其他犯罪,经查证属实,有立功表现,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庭审时自愿认罪,且涉案赃物均已追缴,故依法对其予以减轻处罚。最终,三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