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智慧用电” APP实时查询

近日,北京消防联合市安监局对我市“智慧用电”情况开展调研。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近日,北京消防联合市安监局对我市“智慧用电”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海淀区中关村soho天天易家连锁超市、东城区国家文物局北大红楼,并参观了杭州家和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大数据分析中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就智慧电气火灾隐患监管服务系统(简称“智慧用电”系统)的介绍。

调研组首先来到天天易家连锁超市。超市负责人介绍说,该超市配电箱和相关电气线路安装“智慧用电”系统,每周、每月可以收到家和公司总部发来的电气安全情况分析短信提示。同时可以利用安装在手机上的APP软件,实时查询超市的用电情况,一旦发生电气问题,专业电工会第一时间当场查找问题并进行当场维护,使超市的电气运行恢复到安全用电状态。

调研组之后来到东城区国家文物局北大红楼。保卫处负责人介绍道,安装前电力系统就存在偶尔跳闸的情况,但是排查多次也未检测出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安装“智慧用电”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时监测,通过公司数据中心分析,发现是一段暗埋的电缆漏电,在确定了具体位置和原因后,单位对故障电缆进行了更换,用电情况恢复了正常。

  通过此次调研,初步了解了科技应用体系在预防电气火灾方面的积极作用,调研组将作进一步研究分析,尽快找到电气火灾防范的科技突破口,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