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整治地铁站周边黑车

  昨天,在望京西地铁站,执法人员在检查车辆。司机谎称接哥嫂被识破 车牌安装不合规被罚12分昨天,朝阳区望京街道综治办协调交通执法五队、南湖派出所、亚运村交通大队、

  昨天,在望京西地铁站,执法人员在检查车辆。

司机谎称接哥嫂被识破 车牌安装不合规被罚12分

昨天,朝阳区望京街道综治办协调交通执法五队、南湖派出所、亚运村交通大队、望京城管分队等部门对地铁望京西站周边黑车进行联合执法。由于黑车司机太狡猾,执法人员两个多小时仅抓获了一辆黑车。据悉,望京街道今后每周将不定期在地铁站附近综合治理黑车,避免因黑车聚集造成交通阻塞。

2016年8月17日,本报曾对望京西地铁站黑车常年盘踞问题进行了报道(右上图)。

黑车占道揽客阻塞交通

昨天下午3点,朝阳区望京街道联合执法小组2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了地铁望京西站C口,望京西站是13号线和15号线的换乘站。据望京交通警务工作站警官闫建义介绍,望京西站外有多辆黑车长期揽客扒活。黑车占用了机动车道,地铁站周边经常拥堵。“地铁站出口就有个公交车站,黑车常常堵得公交车没法进站。”如何发现黑车?闫建义说,地铁附近的探头可以抓拍到黑车占道揽客的画面,联合执法小组经常组织不同形式的现场突击打击黑车行动。“开黑车拉活挣钱,司机总抱着侥幸心理,往往是我们打击一次,黑车现象不久又反弹了。”

两小时仅抓一辆黑车

昨天参加执法的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围堵,一组追击。“现在黑车都被打精明了,尽管部分执法车没有喷标识,还用了地方牌照,但我们一共就这几辆车,黑车司机都已经记住我们的车了。”身着便衣的北京交通执法五队中队长周璐说。

黑车司机果然狡猾,看着眼熟的执法车开过,他们不再招揽客人,纷纷将车开走,和执法人员玩起了捉迷藏。“以往地铁站出来,路侧这儿一排车呢,今天没几辆了,有可能是有的司机发现了,在微信群里通知了其他人”。在整治的前两个小时内,执法人员“颗粒无收”。

下午5点半左右,一辆河北牌照的白色汽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辆车在地铁站周边转悠几圈后,拐进了南湖渠西路。眼看着车辆停下接了两个人,执法车马上跟上将车追停。

谎称接哥嫂被识破

白色汽车停下后,执法人员发现这是一辆七座车,司机也正有意图停车,可能想去招揽其他客人将车位坐满。执法人员分别对司机和乘客进行问询。司机连连狡辩说,“这是误会,我接我哥我嫂子看病去呢”。“你哥哥和嫂子都叫什么名字?”面对质疑,司机还在谎称和兄弟并不熟,是帮朋友来接人的。而在另一边,乘客早就说出了实情:他和媳妇要去承德宽城,和黑车司机议价为每人100元。

检查过程中,亚运村交通大队民警孙利超还发现,司机不仅非法运营,还将车窗前的车架子号遮住了。为了逃避处罚,司机将车辆的后车牌也扭松动了,轻松就被卸掉。由于未按规定安装号牌,黑车司机将被处以200元、12分的处罚,司机的驾照也同时被扣,做降级处罚。而根据《道路运输条例》,司机将因非法运营被罚款3万至10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文并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