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挤占公交车道 堵成一锅粥

地铁立水桥站附近,有黑车常年占用公交车道拉客,逼得公交车只能停在行车道上,乘客上下车不便。

 

                                                         

     

“大白天黑车整齐列队接客,公交车不能正常进站,这事是不是得有人管管?”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地铁立水桥站附近,有黑车常年占用公交车道拉客,逼得公交车只能停在行车道上,乘客上下车不便。前天,北京晨报记者就此致电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交警表示将去现场查看。

黑车挤占公交车道

前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地铁立水桥站,在过街天桥上即可看到,立汤路东侧的公交站内并无公交车的身影,反倒停着七八辆私家车,排起一条长龙。

走进公交站,记者看到,这里开往天通苑方向共有11路公交车,进站频率颇高,一辆接一辆,多则有四五辆车排队进站。但这些到站的车却进不了站,私家车霸占着公交车道,公交车只能在车行道停车。而乘客也只能先在私家车组成的车队中小心翼翼、左顾右盼地穿行,才能上车。在此等车的市民小林感慨,“人多的时候特别危险,这些黑车太碍事。”

早晚高峰堵成一锅粥  

看记者等候过久,停在路边的比亚迪车主上前揽客。他自称已在此处“拉活”五年,“天通苑的路我都熟,你说去哪儿吧。”闲聊中,记者说起私家车占用公交车道一事,他不以为然,“大家常年都这样停啊,晚高峰的时候车更多,我们想排队都没地方排呢。”

据市民张先生介绍,此处黑车霸占公交车站已成立水桥一景儿了,每天如此,“他们跟上班似的,都自成秩序了,晚来的车排后面,一辆一辆排队拉客。本来这里道路就窄,车流量又大,这些黑车司机不仅占道,还抢道,公交车没地儿停,我们小车没处儿躲,天天早晚高峰堵成一锅粥。”

占用公交车道属违章停车

记者从昌平交通支队了解到,私家车占用公交车道属于违章停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利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不过这些黑车司机对于警方执法早有应对,记者在现场看到,警车刚开过来,黑车便“一哄而散”,警车所到之处的道路也宽敞起来。一黑车车主透露,“有人盯着,交警还没来,我们就已经知道了”。记者还是向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反映了地铁立水桥公交车道被占的情况,交警表示将去现场查看。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汪慧贤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