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城管严查偷倒乱倒

三个月查处各类偷倒垃圾74起 不管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还是餐厨垃圾,偷倒乱倒都会对市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近日,顺义城管就接连对几

三个月查处各类偷倒垃圾74起

不管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还是餐厨垃圾,偷倒乱倒都会对市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近日,顺义城管就接连对几起随意倾倒行为进行了处罚。北京晨报记者获悉,近三个月来,顺义城管查处各类随意倾倒垃圾74起。

连夜蹲守 偷倒者现形

日前,顺义城管木林执法队接到举报,称最近在昌金路和李木路的交叉口有人随意倾倒垃圾,现场全是建筑垃圾渣土。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举报点位是一个大坑,坑内大部分被偷倒建筑垃圾,现场测量垃圾堆的面积约有30平方米。举报人称,原本这里只是个坑,后来有人趁着天黑将垃圾倒在这里,慢慢就成了垃圾堆。

由于现场未发现当事人,执法人员先通过属地政府联系保洁人员对垃圾清运。为了彻底解决偷倒问题,执法人员除了加强巡查,还调整了上岗时间,采取轮流值守的方式,经过连续两天的彻夜蹲守,终于发现了偷倒建筑垃圾运输车的踪迹。就在司机欲将一整车建筑垃圾倾倒之际,执法人员上前制止。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司机也无从抵赖。经调查,司机称自己家正在盖房,产生了一些建筑垃圾,所以准备趁天黑没人注意到此处倾倒。执法人员对司机批评教育,司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树林偷倒 企业被罚2万

无独有偶,近日,顺义城管北务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称在北务镇闫家渠村西北角的树林里有人倾倒生活垃圾。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执法人员发现树林外七零八落地堆放着许多成包垃圾,足有四十多包。

为了追查倾倒主体,执法人员通过在垃圾袋中翻找发现了不少印有某制药公司标识的物品,包括封箱带、打捆绳、药盒、快递包装等生活垃圾。“这不是咱们工业区里一家企业的吗?”细心的执法人员说。

有了证据,执法人员联系保洁公司及时将垃圾清理的同时,立即以随意倾倒、堆放生活垃圾为由,向辖区的某制药公司展开立案调查。面对现场取得的物证和影像资料,企业无从抵赖。最终企业被处以2万元罚款,承诺今后会请正规公司清运垃圾。

仨月查处 倒餐厨垃圾32起

北京晨报记者从顺义城管获悉,近三个月以来,顺义城管执法监察局共查处随意倾倒建筑废弃物5起,罚款10600元;查处随意倾倒、堆放生活垃圾和擅自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35起,罚款30500元;查处随意倾倒餐厨垃圾32起,罚款34500元;查处运输餐厨垃圾泄漏遗撒2起,罚款11000元。

另外,在三个月执法过程中,查处餐饮服务单位未按规定收集、交运、处理餐厨垃圾9起,罚款9万元,查处未按规定设置餐厨垃圾收集、贮存设施4起,罚款9000元;查处无资质单位和个人收集、运输餐厨垃圾19起,罚款10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