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舞幽岚山 枫染黄山店

秋季赏红叶市民朋友其实不必扎堆儿在京北,京西南也有好去处。本期《乡村休闲·新鲜品味》就带您一起看看房山区黄山店坡峰岭的红叶。恰好,“周口店·幽

秋季赏红叶市民朋友其实不必扎堆儿在京北,京西南也有好去处。本期《乡村休闲·新鲜品味》就带您一起看看房山区黄山店坡峰岭的红叶。恰好,“周口店·幽岚山”第五届红叶节正在坡峰岭景区举行。这里人不多,山不高,景观却不少,而且高端民宿和特色美食一应俱全,特别适合全家出游。这个周末,来黄山店,绝对可以让您度过一段回味无穷的秋日时光。

拍摄红叶赢大奖

坡峰岭景区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红叶观光区总面积约2000亩,山体平缓,海拔落差370米,上下山环形步道全程6千米,非常适宜徒步健身。

您在景区内沿石阶而上,可见蜿蜒小路两侧以自然生高大黄栌相伴,还伴生麻榆、麻全子、酸枣、山荆等树木。高坡处又以高大黄栌、栾树、杨树密集分布,密而不见天日。其中红叶品种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万株之多。纵览整个景区,春季可踏青观花,夏季可避暑乘凉,秋季赏漫山红叶,冬季还能观瑞雪奇景。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到11月15日正是第五届幽岚山红叶节期间,同时也是景区红叶最佳观赏期。您到了景区肯定会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漫山红叶美景。拍完照片,您接下来可以按照景区内的活动提示,参加“红叶漫坡峰 秀美幽岚山”2016年首届网络摄影大赛,还有机会赢得丰厚的大奖。

特色美食味飘香

红叶节期间,您一到坡峰岭山脚下,鼻子里就会被灌满浓郁的烤红薯香味。原来路边有几个大烤箱,里面整齐地码放满了红薯,既干净又美味。据黄山店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个红叶节期间,现场用10个大烤箱烤制优质红薯,为游客营造秋日儿时的美味体验。

在红薯烤箱的对面,一排桌子上摆满了小纸杯,是可以免费品尝的野山楂汁。只见山楂汁浓稠透明,喝在嘴里酸甜爽口。现场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这些山楂汁都是村民在附近山上采摘的野山楂,加入冰糖等配料,经过几个小时熬制而成的。“当天凌晨熬好当天请游客品尝,如果现场喝不够也可以买一些回去。”

除了这些特色山间美食饮料,坡峰岭景区还设有各种农家餐饮,管保让您大快朵颐。其中红色背篓餐厅,因“红色背篓”电影在此拍摄命名,传统的农家做法,就地取材,杂粮饸饹面、石磨豆浆、野菜包子等都值得去细细品尝。还有快活林烧烤,这里有小亭子、纱幔、小桥流水,大人们可以烧烤、聊天,孩子们在小溪里戏水,来一番慢时光享受。

五星民宿高大上

很多市民到郊区游玩对住宿要求很高,既要干净又要舒适。坡峰岭景区的住宿不仅很有农家特色,而且是相当的高端,绝对可以算是民宿中的“五星级”。这里向您推荐坡峰岭景区内的云上石屋、景区山下黄山店村的姥姥家和桃叶谷。

云上石屋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2015年4月正式运营。目前共有10个院落。房屋整体建筑采用当地建筑风格,房屋外延采取石头墙,石板顶,木质结构。石屋就在坡峰岭的半山腰,开门就是山,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红叶。清晨趁大批游客未至,漫步于石屋附近的小道上,露水打湿衣衫,扯藤、采菊、捡红叶,看红叶逆着阳光一点点亮起来,真是一种亲近自然的享受。

黄山店村姥姥家,也是一家高端民宿,院子里就能看到秋天的山景。六个客房,还有三个院子,特别适合好友相聚或带着一家人在此度假。坐在老槐树底下,晒太阳,看星月,找到片刻真正的平静与安宁。

桃叶谷是黄山店村的另一个高端民宿,抬眼就是幽岚山秋风中火红的枫叶,离快活林烧烤园只有几百米。院子特别大,还点缀着几棵柿子树,红彤彤挂着的大柿子,小灯笼一样甚是喜人。

北京晨报记者 王歧丰

■本期推荐

秋天就是美景缤纷、美食宜补的季节,扫一扫,红叶醉人柿子喜人,满眼红艳艳、金灿灿……欢迎您继续留言,分享和推荐更多有趣、好玩的地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