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推出国内首款防电信诈骗公益软件

防范金融诈骗除了提高意识外,消费者现在有了更有实效的手段——近日,工商银行与公安部门合作,正式推出了国内

防范金融诈骗除了提高意识外,消费者现在有了更有实效的手段——近日,工商银行与公安部门合作,正式推出了国内首款防电信诈骗公益平台——“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以公安机关侦破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账号为基础,通过建立风险黑名单库、打造零时差响应等高级别安全工具,供社会公众在办理转账汇款前对有关账号进行安全性查询与参考。

例如,客户李先生接到诈骗犯罪分子的短信,冒充老同学向李先生借钱。在以往,李先生由于信息不对称,十有八九会上当;而现在,李先生通过“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筛查一下收款账号,如果该账户曾用于电信诈骗、且被公安机关列为涉案账户,即可触发“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的预警,提示“该账户已列入公安机关涉案账户名单”“如向该账户汇款,建议谨慎操作”等,可以大大降低其上当受骗的机率,直接提升客户安全保护级别。(看图操作)

据悉,“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使用,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并登录工商银行“融e联”app,即可在“发现”栏目中找到并使用该平台。除了提升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欺诈账户的甄别能力以外,“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还通过普及传播对电信诈骗、克隆卡等金融违法犯罪的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反欺诈的意识和相关知识。

相关链接

什么是“工银融安e信”?

  “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是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公安部门共同研发的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平台。该软件以公安机关侦破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账号为基础,通过建立风险黑名单库、打造零时差响应等高级别安全工具,供社会公众在办理转账汇款前对有关账号进行安全性查询与参考。(张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