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一期 年内先建西段9站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地铁3号线一期昨日传来最新消息,地铁3号线一期西段东四十条到东坝中街9座车站预计将在年内率先开工,到2020年1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地铁3号线一期昨日传来最新消息,地铁3号线一期西段东四十条到东坝中街9座车站预计将在年内率先开工,到2020年12月底开始试运营。

铁科院日前发布了《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东四十条站-东坝中街站)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显示,3号线一期东四十条站到东坝中街站是东西向骨干线路之一,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线路,途经东城区和朝阳区。3号线沿线串联了东四十条居住区、工人体育场、三里屯以及团结湖商业区、朝阳公园、石佛营居住区、星火高铁交通枢纽、姚家园北一路居住区、朝阳体育中心、规划东坝南区等主要居住和功能区,服务中心城区和东坝边缘集团。

北京晨报记者对比发现,按照此前规划,3号线一期从东坝中街再向东,还有6座车站,将一直延伸至东坝地区的曹各庄,不过,并未出现在此次环评中。是计划有变吗?对此,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3号线一期在东坝地区的线路的走向和站点的设置并没有调整,但因为与平谷线、12号线和东坝地区的区域规划协调问题,站点的具体位置可能会有所调整,为此分段环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