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富路顺义段通车 机场再添新通道

昨天上午9点,连接通州和顺义的壁富路顺义区段通车,与通州段对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上午9点,连接通州和顺义的壁富路顺义区段通车,与通州段对接。这条9公里的路,不仅方便两区居民出行,还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往来首都机场的便捷通道。

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顺义公路分局了解到,壁富路起点位于通州区通顺路,终点为顺义区李天路,全长约9公里。其中,通州区段长7.7公里,已于2008年建成通车;顺义区段长1.3公里,与机场东路相连,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沿着通州区北关一直向北行驶,就能驶入壁富路。

据了解,壁富路顺义区段中央隔离带宽6米,两侧机动车道各宽11.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

壁富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顺义区继通顺路之后第二条抵达通州区的城市主干道,也将方便延庆、昌平、怀柔、密云等西北部地区市民进出城市副中心。同时,该路还将与京平高速半壁店出入口形成半菱形互通立交,使周边民众进出中心城区的时间缩短20%以上。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除壁富路顺义区段道路工程外,北木路与京承铁路平改立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工程将下穿京承铁路,道路长972米,下穿成功后不但能解决附近村民及社会车辆出行问题,还将解决公路和铁路道口平交带来的交通堵塞等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