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将建人流密度预警系统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规划发布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市安监局昨天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规划,2018年前,本市将退出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规划发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市安监局昨天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规划,2018年前,本市将退出80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今年拟退出60家。此外,“十三五”期间,将绘制京津冀安全生产风险地图,建立轨道交通人流密度监控预警系统和乘客引导系统。

据介绍,北京目前有储存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不包括加油站、油库)共181家。全市范围内有意向调整退出企业80家左右,计划2016年至2018年完成。退出企业主要经营化工原料及工业气体。截至目前,首批确定退出的企业共38家,其中通州27家、大兴7家、昌平3家、怀柔1家。此外,本市正在研究五环内允许使用的满足城市运行需求的危化品“正面清单”,包括成品油、医用气体、化学试剂等。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本市将推动建立京津冀一体化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在交通、电力、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行业协同编制区域地方标准。构建京津冀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新机场建设等跨区域领域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地区企业安全生产信用信息共享。

同时,开展对京津冀关键安全生产数据实时监控和定期分析,建立区域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体系,实行安全生产风险动态预警。绘制人口密集、开发强度高、资源环境负荷重的京津冀区域安全生产风险地图。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本市还将建立轨道交通人流密度监控预警系统和乘客引导系统,合理控制站台、站厅等重点场所的客流承载量。此外,到2020年,在货物运输主通道、重要桥梁入口处、高速公路入口处,将设立公路超限检测站或装备动(静)态监测等技术设备,全面禁止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