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青年征兵8月1日起开展

北京晨报讯(记者 肖丹)8月1日起,第二阶段社会青年征兵工作将全面展开。北京晨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征兵宣传周”活动上了解到,本市已于6月底基本完成大学生预定兵

北京晨报讯(记者 肖丹)8月1日起,第二阶段社会青年征兵工作将全面展开。北京晨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征兵宣传周”活动上了解到,本市已于6月底基本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

据北京市征兵办征集组负责人介绍,本市已于6月底基本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较之往年,不论兵员质量还是数量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今年大学生兵的比例比去年略有提高。

8月1日起,第二阶段社会青年征兵工作将全面展开。女兵的征集报名工作将于8月5日截止,男兵的征集报名工作预计于8月中旬截止,报名结束后开展体检工作。整个征兵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

今年的征兵体检标准,在体重、身高标准方面较以往适度放宽。男生体重过去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今年则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女生体重标准过去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今年则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这与近年青少年体重超标增多的情况相关。在身高方面,男生不低于160厘米,相较过去标准降低2厘米;女生标准不低于158厘米,相较过去同样降低2厘米。另外,女生文唇将影响征兵体检,文眉、文眼线则不影响。男生则均不允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