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学女生被害案公诉

受害人临终前报警求救 嫌犯向警方提供假地址 去年8月,中国传媒大学女生周云露被害案曾引起广泛关注,警方在接到报警后一天,将嫌疑人李

受害人临终前报警求救 嫌犯向警方提供假地址

去年8月,中国传媒大学女生周云露被害案曾引起广泛关注,警方在接到报警后一天,将嫌疑人李斯达抓获。经过审讯,李斯达对杀害周云露一事供认不讳。时隔一年,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李斯达近日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以故意杀人罪,向市三中院提起公诉,目前法院对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回顾:

失联消息引爆网络

去年8月10日晚上,一则传媒大学女生周云露失联33小时的消息,传遍社交网络。据周云露的同学讲,她去年8月9日中午前往朝阳区百子湾参加本科同学李斯达的剧组拍戏。可周云露之后失联,这引起了同学们担心。

校方于10日晚向警方报案。警方接警后将一同失联的李斯达列为重要嫌疑人,并在内蒙古饭店将李斯达找到。面对破门而入的民警,李斯达颇为冷静。“对不起,人没了”,从李斯达嘴里,只吐出这冰冷的六个字。经过初步审讯,李斯达对强奸周云露未遂,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临终:

被划两刀报警求助

“我当时用刀划了她的喉咙,一共划了两刀。”面对民警询问,李斯达这样说。而事后的鉴定也印证了其说法,经法医学鉴定,周云露符合锐器切、划颈部,造成左侧颈内静脉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周云露在被李斯达伤害后,曾经拨打过报警电话,电话中周云露称自己出血了,眼睛已经看不清,需要紧急抢救。接线人员要求旁人接电话,这时李斯达抢过电话,扭曲着回答接线员问题。这段简短的通话,也成为周云露留给世人最后的声音。事后经调查,电话中李斯达提供的地址竟为假地址。

据了解,李斯达1992年出生,河南新乡人。2010年,李斯达和周云露同时进入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学习,本科期间二人没有过多来往。2014年,周云露考上研究生,李斯达结业离校。

动机:

寻求刺激想要发泄

“我平常遵纪守法,就想找一个巨大的刺激来发泄”,“算她倒霉,她只是个无辜的牺牲者”,“适当的忏悔是有的,可时间这么久了,我也冷漠了”。在看守所接受检察官询问时,李斯达一直以令人诧异的冰冷态度回答。李斯达说自己喜欢写作、弹钢琴,更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他的父母是教师,从小对他要求很严,只要犯错父母总会第一时间训斥他。

毕业后,李斯达不像其他人那样找份好工作,而是选择去4S店弹钢琴。干了几个月后,李斯达辞了职,但接下来的几份新工作,也让他不满意。“非常心灰意冷,有点想寻死。”李斯达这样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

李斯达对检察官说,为寻求刺激,他竟然开始策划杀人剧本。为了骗取周云露相信,他特意写了一个剧本,邀请她加盟出演,最终周云露一步步掉进了李斯达设计的陷阱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24日,李斯达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提起公诉,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