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新建便民点1650个

完成72个市场调整疏解 农副产品市场不会“一刀切”取消

 

                                                         

完成72个市场调整疏解 农副产品市场不会“一刀切”取消 

北京晨报讯(记者 肖丹)低端市场撤出了,便民网点却更多了,而且越来越“高大上”。北京晨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场调整疏解和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上获悉,前10月,本市已完成72个市场的调整和疏解,新建或规范提升各类便民商业网点1650个。

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核心功能的总体部署,市场调整和疏解工作稳步推进。今年1至10月,全市已完成72个市场的调整和疏解。《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6年重点项目》中,动物园地区12个市场,已完成7个市场的疏解;大红门地区45个市场,已完成25个市场的疏解;雅宝路地区15个市场,已完成6个市场的疏解;百荣世贸、永外城已将物流功能外迁。

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区域性市场的同时,积极利用腾退空间合理布局便民服务网点。1至10月,全市共新建或规范提升各类便民商业网点1650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434个)。生活性服务业功能城镇覆盖率不断扩大。截至10月底覆盖率已达到98%,城六区基本实现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洗染、美容美发、家政服务、末端物流配送和再生资源回收等8项基本便民服务社区全覆盖。

  很多市民担心身边的农副产品市场会被“一刀切”取消,对此,市商务委负责人昨日表示,将按照“升级为导向、建关相结合”的原则,以规范、改造、升级为主;对确需撤除的农副产品市场,要提前谋划补充和替代措施,保障市民基本需求;对蔬菜零售网点空白或不足的社区,要制定解决方案和计划,补齐蔬菜零售网点,对短期内不能通过开设固定网点解决的,要择优遴选蔬菜车载车售企业进社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