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工嫌钱少 深夜抢劫便利店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记者昨天获悉,朝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抢劫便利店营业款案。嫌疑男子因为嫌弃打工工资少,深夜持刀对便利店实施抢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记者昨天获悉,朝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抢劫便利店营业款案。嫌疑男子因为嫌弃打工工资少,深夜持刀对便利店实施抢劫。现嫌疑人权某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24日凌晨5时许,朝阳警方接周女士报案称,有人在东大桥某便利店抢劫。接报后侦查员立即赶至现场,报警人周女士告诉警方,10分钟前,其与另一名女同事在便利店值班,突然闯进一名身高170cm左右、体态偏胖的年轻男子,“别动,抢劫!”周女士在持刀男子的威胁下打开收银台抽屉,男子从抽屉中拿走了全部钱款4000余元后逃离。周女士打电话报警。

经询问,周女士及女同事均表示嫌疑男子看着有点面熟,侦查员立即调取了便利店内近期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于8月23日凌晨4时10分进入便利店购买小食品后向北离开。因嫌疑人行走路线偏僻,并没有监控录像记录下嫌疑人的影像。

侦查员经勘查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乘坐夜班公交车至东三环附近,后其行动轨迹在一丁字路口消失。侦查员又锁定便利店周边的网吧,最终在案发地附近找到了嫌疑人的影像,并迅速锁定嫌疑人。

经查,嫌疑人权某逃往天津。8月28日15时许,侦查员在天津某旅馆将嫌疑人权某抓获。经讯问,权某(男,28岁,安徽人)对抢劫便利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权某供述称,他来京打工两年,年初嫌打工太累挣钱少而辞职,觉得囊中羞涩的他想找“捷径”捞点钱花。见某些24小时便利店仅有女性值班人员,便想出凌晨伺机抢劫便利店营业款的主意。案发前日权某到案发便利店“踩点找漏”,见便利店只有两名女性值守,便感觉有机可乘,于8月24日凌晨持水果刀进入便利店实施了抢劫。

  目前,嫌疑人权某因涉嫌抢劫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