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别把财产都赠与子女”

首图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成立 知名律师建议老年人守护“四老”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8月26日,在第36个全国律师咨询日里,首都图书馆

首图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成立 知名律师建议老年人守护“四老”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8月26日,在第36个全国律师咨询日里,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知名律师陈旭成为法律主题馆形象大使。他建议老年人不要把全部财产都赠与子女,并戏言老人要享幸福晚年,必须守护好“四老”,即“老窝儿、老本儿、老伴儿、老友儿”。

昨天,陈旭在首图做了主题讲座。这位经常在电视里露面的名律,同首图读者和文化服务志愿者们唠起了掏心窝儿的话。

“如果老年人晚年向子女伸手要钱,那不会过得舒心。”陈旭表示,自己多次通过媒体向老年人传递一种观念,就是要管好自己的住房、存款,多交朋友,保持身心健康。通俗地说,就是要看护好“四老”,即“老窝儿、老本儿、老伴儿、老友儿”。“我特别要提醒老年人,为了自己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不要过早把财产都赠与子女。”

另外,陈旭还建议,老年人不要盲目购买银行以外金融机构推出的理财产品,不要投机收藏,以免上当受骗。

  2014年,首都图书馆与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司法局共同打造法律主题馆,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学习法律、交流法律的场所。法律主题馆形象大使和专家顾问团队成立后,这支由律师、法官、检察官、法学教授组成的专业普法队伍,将以首都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的身份为市民提供专业的法律信息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