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罐车小区瘫一月

侧翻后救援不力引发纠纷 街道物业多次催促无果 “这辆车倒在这儿一个月都没人搭理,多不方便啊。”朝阳区金蝉北里小区3号楼

侧翻后救援不力引发纠纷 街道物业多次催促无果

“这辆车倒在这儿一个月都没人搭理,多不方便啊。”朝阳区金蝉北里小区3号楼门口的一辆水泥罐车侧翻一个月无人清理,居民抱怨影响出行且有安全隐患。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修理小区排水管线时司机操作不当,车辆发生侧翻。吊车救援时未扶正车辆,再次发生坠落,“此后双方一直在纠结赔偿的问题”。垡头街道办工作人员称,目前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清理水泥罐车。 

水泥罐车横卧楼前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金蝉北里小区,在3号楼门口看到了侧翻的水泥罐车。侧翻的水泥罐车旁边是两个东西向两米多深的大坑,车头冲东北方向倒在地上,车身部分悬空在大坑上。水泥罐车车窗破碎,车头部分发生明显变形,两个前轮也掉落一旁,而装在罐里的水泥已经凝固。走近大坑边缘,记者感觉路面明显松动,好在大坑周围被一圈水管和警戒线拦了起来,同时警戒线旁还有几个灭火器和“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提示(如图)。

现场有居民抱怨,侧翻的水泥罐车十分影响通行。“大车就这么倒着,人们出行很不方便,我们这楼的车也没地儿停,堵在这儿一个月了也没人管。”3号楼的关先生向记者抱怨称,水泥罐车倒在楼前十分不方便,一直不见人清理。

吊车施救失败毁车

居民黄女士称,7月24日,小区内部排水井雨后反水,物业雇人维修排水管道。“坑都挖好了,管线也修好了,结果往里灌水泥的车不小心摔进去了。”他告诉记者,由于司机倒车失误,水泥罐车不慎发生侧翻在旁边的土堆上,司机爬出来,水泥罐车并无大碍。“当天晚上来了两个吊车,第一辆刚吊起来一米多高,钢丝就断了,掉下去砸得不轻。”黄女士回忆称,随后另一台吊车再次吊起车辆,但同样的情况再次上演。经过两次起吊、两次坠落,车头部位发生变形,车身也发生部分损毁。“之后车就被扔这儿了,再没人管过。”

街道办协调尽快挪车

小区物业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小区最近在更换排水管线,施工方更换管线后,从搅拌站购买了水泥进行最后的封管。“不料司机倒车时不小心把车就开进了沟里,搅拌站又雇了救援公司的吊车公司来救援,结果不但没救成功,反而把车摔得惨不忍睹。”王经理表示,之后双方陷入赔偿纠纷中,物业公司几次催促,双方均无行动。“因为这事儿,排水管线工程也没完工,现在只能拿水泵把这楼里的污水抽到其他井里。”

垡头街道办处理事故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第一时间去现场查看情况,并拉起了警戒线、放置了消防设备。“当时的油箱在往外滴油,我们为了安全起见把车上的油箱拆掉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一直在与小区物业、施工方等沟通协调,督促他们尽快将车挪走。

记者随后联系搅拌站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与救援公司就赔偿问题进行商谈,如商谈顺利,将在一周内清理该侧翻车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文并摄

  线索: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