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无法寄达” 假的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康佳)“次渠邮局有赵志伟的石油大学录取通知书,电话是错的,有认识这个孩子的请尽快告知,别耽误孩子上学!”开学季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康佳)“次渠邮局有赵志伟的石油大学录取通知书,电话是错的,有认识这个孩子的请尽快告知,别耽误孩子上学!”开学季在即,一条关于录取通知书的“爱心帖”在网上被广泛传播。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联系通州区次渠邮政所,对方称该消息不实。

记者网上搜索,发现“爱心贴”中的赵志伟的地址有“铁岭新台子”、“乌鲁木齐五家渠”、“宁夏海原县”等不同地方。记者联系了转发该消息的两位网友,其中一人表示在微信群内看到帖子后转发,另一人则表示看到微博后随手转发,“动动手指就转发了,也算好心帮孩子个忙”。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在“爱心贴”中提及的通州次渠邮政所,工作人员表示该帖不实。“已经看到网上这信息了,全是假的,我们这儿根本没这么一封邮件,也没有找赵志伟这个人。”

  记者发现,十多天前,一条类似的关于“王钰熊录取通知书”也在网上被广泛传播。警务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就发布辟谣信息称,网上全国各地关于赵志伟、王钰熊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无法寄达的消息为假。线索: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