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徽全球征集

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从长城发出的邀请”昨天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北京冬奥组委在八达岭长城脚下举办“从长城发出的邀请”

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从长城发出的邀请”

昨天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北京冬奥组委在八达岭长城脚下举办“从长城发出的邀请”活动,面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与此同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从长城发出邀请

一年前的昨天,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昨天20时08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和孩子一起,向邮筒投入第一封邀请函,象征着北京冬奥组委从长城发出的邀请,面向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一片欢呼声中,8名青年托举着特制的巨型信封旗帜从长城二号烽火台跑向三号烽火台,寓意从长城发出的邀请飘向远方。

两会徽全球征集

昨天,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同时启动全球征集。

为创作出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完美统一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本次会徽征集活动从7月3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面向全球,不对国籍、性别、职业、年龄作任何限制。与以往会徽设计方案征集不同,本次将冬奥会会徽和残奥会会徽同时征集,确保两个奥运会会徽视觉形象的统一,保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同时将严格征集评选程序,确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知识产权得到全面保护。

官网共三种语言

纪念活动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也正式发布。徐徐降临的夜幕下,长城脚下山体上LED网幕呈现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域名“www.beijing2022.cn”字样(如图)。

官网首页主要包括焦点图、新闻信息发布、冬奥项目介绍、社会互动、精彩图集、申奥历程回顾、有关链接等7部分,将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版本。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是北京冬奥新闻的集成发布平台。通过“官方发布”和“焦点新闻”两个板块,组成北京冬奥新闻的集成发布平台。官网的PC端、社交媒体、WAP端、移动客户端将分批次建成,构建起电脑端、移动端和社交媒体分工协作的网络传播矩阵。

官网上线时首先推出了“会徽征集”栏目,向全球用户发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邀请。今后,官网还将陆续推出人才招聘等系统平台、冬奥知识问答等板块,同时将打造成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群众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

北京晨报记者 王海亮/文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相关新闻

张家口同步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长城大境门迎接千人健步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下午,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一周年之际,张家口市各界参与的纪念活动,也在万里长城四大关口之一的大境门下举行。千人健步走、参观“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主题摄影展、千人签名等内容,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参与。

17时57分,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张家口市千名队员开始了由市展览馆出发,沿清水河岸到大境门广场约4公里的健步走活动,由此拉开张家口市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活动的帷幕。

18时50分,参加健步走的成员陆续到达大境门广场,他们在签名墙上留下名字,表达了对冬奥的祝福。广场东侧,以“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为主题的摄影展吸引了各界群众观展。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摄影展分为“难忘申奥之路”“坚定办奥信心”“憧憬美好未来”三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京张携手申冬奥的艰难历程以及申办成功以来,张家口为筹办冬奥会所做的努力和各项工作。

19时许,张家口市群众代表引领台下各行业代表及市民,宣读了“四城同创、服务冬奥”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火红的窗花映衬着家乡的希望,古老的土地孕育着时代的辉煌,点燃圣火激情歌唱……”当晚,随着歌舞沙画表演《我的城市我的家》结束,大屏幕与北京连线,两地群众共同见证了北京冬奥组委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域名发布以及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活动的启动。

5000人

徒步庆周年

昨天9时30分,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拉开了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徒步活动的序幕。来自全市5000余名市民身着靓丽的运动服,在公园内健步行走,为2022年冬奥助力加油。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刘洋/文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