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心城交通指数下降

交通部门正研究京藏高速及三环路公交专用道施划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市交通委发布《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心城交通指数5.2

交通部门正研究京藏高速及三环路公交专用道施划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市交通委发布《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心城交通指数5.2 ,比去年同期下降10.3%。另外,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市交通委正会同交管部门抓紧研究推进三环路、京藏高速公交专用道施划工作。

今年2月市政府发布《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共安排了6个方面46项任务,打出“组合拳”治理交通拥堵。市交通委表示,2016年上半年,城六区次支路建设已完工1项、在施45项,68项处于前期工作阶段。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心城交通指数仅为5.2,比去年同期下降10.3%,缓堵取得一定效果。

市交通委介绍,上半年,本市130条停车秩序示范街落实“实名承包”,市交管部门调整严重违法停车行为执法依据,对在设有禁停标志、禁停标线区域的违法停车,一律按照违反禁止停车指示标志、标线进行从严记分处罚,进一步提升了违法处罚力度。据统计,上半年,共处罚违法停车201万起,同比提升22%。清拖违法停车7432辆,同比提升2.8倍。

此外,今年上半年备受关注的广渠路二期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机场高速北皋至北小河桥段拓宽改造工程、京哈高速豆各庄出口辅路拓宽改造工程、京承高速出京方向主收费站至黄港立交拓宽改造工程以及双井桥改造等疏堵工程全部完工。

市交通委透露,正会同交管部门抓紧研究推进三环路、京藏高速公交专用道施划工作,同步完善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的接驳、联动。市交通委称,将对全市334座轨道交通车站公交接驳现状进行现场调研,排查梳理,提出优化调整方案,并在具备条件的站点进行优化。

同时,全市将新增6000辆公共自行车,结合市管城市道路大修配套进行53公里自行车道建设。

在城六区治堵方面,城六区分别制定了相关缓堵方案,其中丰台区将转进建设马家堡西路南延等5条主干道、泥洼北路西延等10条次支路,以及打通东铁营路等10条断头路等。石景山区则将推进冬奥组委驻地等30个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