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团演唱会缩水引不满

防弹少年团北京场比南京场少11首歌 主办方未就此作出回应 韩国男团BTS(防弹少年团)7月23日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不过

防弹少年团北京场比南京场少11首歌 主办方未就此作出回应

韩国男团BTS(防弹少年团)7月23日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不过据网友爆料,“北京市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显示北京场应演出26首歌,但最终只唱了15首,而南京场的演出许可决定也有26歌,并与实际演出情况基本相符。售票方北京新锐文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官微致歉,但未就删歌问题予以说明,引起歌迷不满。记者多方尝试联络该公司采访但未果。律师表示,消费者购票看商业演出,与售票公司形成合同关系,演出未按约定进行属违约。

事件

演唱会缩水遭质疑

7月23日晚7点半,防弹少年团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现场歌迷事后告诉记者,几首歌之后,突然出现黑屏,“冷场”了半个多小时,“主办方称是技术故障,粉丝们被晾在一边。我的背一直在冒汗,又闷又热”。观看演出的小米告诉记者,随后观众被告知,男团成员Rap Monster因炎热加之缺氧出现暂时性呼吸困难症状,不能再次登台,由其余6名成员完成演出。小米还表示,演出最后于晚9点半结束,并且共黑屏了两次,占了40分钟,实际演出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

据歌迷们出示的一张“北京市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显示,此次演唱会应演出26首歌,而且歌迷出示的7月2日防弹少年团南京演唱会演出许可决定也显示有26首歌,并与实际演出情况基本相符。可是不少歌迷均证实北京场只唱了15首。小米说,“因为北京场是今年巡演内地的最后一场,很多外地歌迷都自付车费住宿费来看。但是比预计中少了11首歌,粉丝互动环节也取消了。对此,主办方却没有任何提示和说明。”记者获悉,演唱会价格最低380元,最高1580元。

随后,记者致电“北京市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落款单位——北京市文化局审批服务处,但是并未联系上。

查询

主办方登记地无人

7月24日下午,此次活动的售票方,同时也是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新锐文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官微发布防弹少年团7月23日北京演唱会的公告申明(如图),“因不能完美表现本次演出,主办方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中亚旅文投资集团及新锐文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北京粉丝和所有为此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表示诚挚的歉意。”但其对粉丝们质疑的“歌曲删减”没有具体回应。

记者通过北京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到北京新锐文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根据其注册信息,记者来到位于某创业园区的办公地点,但是办公室外没有该公司的招牌,敲门后无人应答,而且隔壁单位和园区前台也不知道该文创公司的存在。记者拨打注册所留电话,对方表示“打错了”之后挂断。后记者微博私信留言对方,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律师

节目变更应及时通知

北京律师张新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观众购票看商业演出,如果演员没完成演出项目,又无法定或约定的免责事由,基于合同关系和违约事实,观众可向售票方追责,如果售票方与主办方不是同一家单位,售票方可以再向主办方追责。

张律师指出,目前来看,相关方的回应过于简单,缺少证据支撑。依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演出之前,主要节目内容发生变更的,演出举报单位应及时告知观众并说明理由,观众有权退票;在演出过程中,除因不可抗力不能演出的外,演出举办单位不得中止或者停止演出,演员不得退出演出。否则,相关方不仅可能需要承担民事违约责任,还有可能面临文化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昨日记者向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平台热线12318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展开调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汪慧贤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