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渠路东延打造“地下快速路”

去年广渠路二期通车后,从通州城区到广渠路的联络线交通压力骤增,交通部门也曾透露广渠路将继续东延至东六环的消息。

计划开工10项道路工程疏通常态堵点          

去年广渠路二期通车后,从通州城区到广渠路的联络线交通压力骤增,交通部门也曾透露广渠路将继续东延至东六环的消息。昨日,市交通委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时表示,广渠路东延将建地下系统,即形成一条地下快速通道直达副中心,并将设公交道。另外,为了缓解通州城区内交通压力,今年计划开工建设10项道路工程,土桥、漷县等常态堵点将被疏通。

地下快速路设六车道

“随着广渠快速路开通,早晚高峰时怡乐西路至G103严重拥堵。不过,广渠路东延后,市民反映的道路拥堵问题将得到一定缓解。”昨日,市交通委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广渠路东延西起怡乐西路,东至通柴路,全长12.2公里,其中,怡乐西路至东六环这一段一共设计了地上地下两套系统。地面保留了现有的道路系统。地下则计划修建一条快速通行的主干路,车道为“三上三下”设计,并设计了公交专用道。“未来,从城区到副中心将更加便捷,沿广渠路从东二环直达通州副中心。”该负责人称。

常态堵点将被疏通

近两年,通州城区的道路拥堵情况也逐步凸显,主要拥堵路段包括六环路、G102、G103京塘路、京沪高速、张采路和通马路等。

“比如,一些主干道潮汐现象显著,尤其是进出京方向如京通快速、通马路、新华大街。同时,早晚高峰路网局部点、段拥堵也比较严重,如G103的科印铁路桥、新华南街的潞河医院路口、果园环岛、漷马路的凉水河桥、六环路1号桥。还有商业区、公交换乘的区域也时长拥堵。”通州公路分局李金龙表示。

为此,李金龙透露,今年通州公路分局计划建设10项工程。“首先要完善区域路网,服务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推进通怀路通州段建设,为北京东部、北部地区进出通州提供交通保障;其次,推进G103与京哈铁路节点的改造,解决瓶颈路段;再次还要建设九德路、漷马路、觅西路、张采路等,以此完善通州区南部地区路网结构。”李金龙称。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通州还准备完成张采路土桥路口、京哈高速漷县出口的改造,疏通这两个常态堵点。

凉水河建新桥打通堵点

此外,上述负责人透露,通州与大兴亦庄新城的主要堵点马驹桥镇凉水河上的过河桥也被“疏通”。其表示,这座桥连接着河西岸的大兴区亦庄新城,每天早晚高峰用爆堵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40分钟过不去一座桥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通州公路分局在距离老桥西南1.2公里的马驹桥镇中心区西部新建了新凤河大桥,连接兴华南街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河路。“现在,从马驹桥镇到亦庄新城开车仅需10分钟,而且泰河路向西连通黄亦路,从通州前往南五环、大兴区也更方便、快捷。”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