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地南路至后厂村路拟打造慢行绿道

北至上地八街、南至安宁庄路的清河靶场地块搬迁腾退已完成,今年春节前实现“场光、地净、人清、封闭管理”,今后G7高速西侧交通拥堵有望缓解。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北至上地八街、南至安宁庄路的清河靶场地块搬迁腾退已完成,今年春节前实现“场光、地净、人清、封闭管理”,今后G7高速西侧交通拥堵有望缓解。昨天,北京卫戍区与海淀区政府举行清河靶场土地移交仪式。记者获悉,上地南路至后厂村路将打造一条南北贯通的慢行绿道。

清河靶场地块北至上地八街,南至安宁庄路,合计面积2.9万平方米。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部队率先腾退清河靶场地块的军事用房,目前清河靶场地块所有承租单位均签署协议,搬迁腾退已完成,现有门脸、公寓和搅拌站等建筑的拆除已展开,今年春节前将实现“场光、地净、人清、封闭管理”。

据介绍,清河靶场地块的拆除腾退是G7西侧“一带”地区综合整治项目之一。“一带”地区是指上地东路与京包线之间,南起上地南路北侧爱之园、北至后厂村路的狭长地带,长约3.5公里,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

上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治乱建新、综合治理、整体开发利用,将彻底改变“一带”乱、脏、破、旧的现状,建成一条服务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兼具景观提升和交通服务功能的绿色生态走廊。该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亿元。工程将拆除现有地上物,清理低端业态;修建过街天桥,调整城铁站前广场布局;还将打造一条由上地南路至后厂村路南北贯通的慢行绿道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