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青云大集”

请福字、看老北京正宗吆喝表演,品尝正宗“老娘”手擀面……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请福字、看老北京正宗吆喝表演,品尝正宗“老娘”手擀面……昨天,大兴区青云店镇有着几百年历史的“青云大集”启动“年货季”。赶大集原本是当地人的传统,如今的大集却吸引了大量市民到此体验乡土情。

“青云大集”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每逢阴历以2、4、7、9结尾的日期,都是青云大集开集的日子。赶大集是当地人的传统,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把自家产的、一手鲜的农产品带过来,吃的用的一应俱全,而且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而昨天的“青云大集年货季”启动式则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来这里体验乡土情。手工戗面馒头、冻柿子、大白菜、熏鹅等农产品不必说了,大集上还有老北京吆喝、秧歌热场,青云店镇的书法爱好者还现场为市民送福字、送春联。不少市民逛完大集,都会去吃一碗正宗的“老娘”手擀面。

  据了解,“青云大集”所在的东辛屯村正在规划商业一条街,未来到东辛屯村,不仅能品尝到手擀面,还可以到当地的手工油坊、磨坊、豆腐坊去亲身体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