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文物在她手里起死回生

北京榜样发布9月首周榜单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9月首周榜单,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方网

北京榜样发布9月首周榜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9月首周榜单,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和咨询电话65661566,推荐“北京榜样”候选人。

闫丽,女,首都博物馆技术部副研究馆员。120小时一个周期的微生物培养,闫丽进行了无数次,2010年终于发明出清除丝织文物上血渍和结晶盐的高效生物制剂,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之后她被累倒,病愈出院后又马不停蹄用4年时间,终于实现了用无害的揭展剂,精细的揭展力无损地揭展书画文物,解决了困扰书画修复百年的难题。 

方毅,女,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六营门社区居民。2001年自卫生站退休后,方毅就自备医药箱并在自家辟出“小小诊疗室”,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已15年。即使是她刚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也依然坚持“上班”。 

胡争光,男,北京百尚家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得知一批已售出的鞋子没“固胶”,胡争光张贴回收广告,宁亏自己不负顾客。靠诚信,他经营的商场成为周边消费人群购物休闲的首选场所。

孟剑锋,男,北京工美集团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14年为做好APEC国礼,他亲手制作了近30把錾子,他坚持用纯手工的方式编织3毫米粗的坚硬银丝,不顾手指严重变形。他注重技艺的传承,已培养15名职工成为技术能手。

  程静,女,北京硬创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12月,她提出“互联网+智造”的创新构想,着力打造“中关村智造大街”。今年7月,全国首个汇集“智能制造”创新创业资源的街区已经开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