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贴心人患癌边输液边工作

在基层工作了十多年的居委会主任兼书记孙红,前不久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大家不约而同地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早日回归。

近日,海淀区皂君庙南路社区居委会的募捐箱前,不少居民赶来,争先恐后地献出一份爱心,原来,在基层工作了十多年的居委会主任兼书记孙红,前不久被确诊为肺癌晚期,这一晴天霹雳也让孙红的同事和居民们震惊又牵挂,大家不约而同地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早日回归。

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做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见到前来做化疗的孙红,“其实我并不怕这个病,只是社区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去做呢”。记者看到这个戴着黑款眼镜、文质彬彬的男儿如今面容憔悴,两鬓夹杂着银丝。

“最近一下子感觉弟弟老了许多。”陪同他的哥哥孙江叹了口气,他向记者介绍,42岁的孙红在家里排行老三,以前自己做买卖,生意还算红火。2002年,一次偶然机会,孙红得到皂君庙南路社区上班的机会,他果断放弃了高薪的营生,“自从到了居委会,家人聚会都很少见到他人影儿,总听他说忙不过来”。

说到这儿,孙江攥了攥拳头,他不明白弟弟每天为了那点仅供糊口的工资忙里忙外是否值得。“累倒了还不闲着,一边输着液还一边打电话工作,还跟我念叨,这一病,他的同事更忙不过来了”。

我们盼着他早点回来

去年10月底,孙红确诊为肺癌晚期,“听到这个晴天霹雳,全居委会都蒙了。”据朱勍华介绍,孙红上有近八旬体弱多病的母亲,下有上小学的孩子,妻子如今也为照顾他而长期请假。

就在居委会的同事们准备集体助力孙红时,居民也纷纷过来打听捐款的事儿。朱勍华说,第一份捐款是社区离职的同事,微信发布当天,她接完放学的孩子就赶过来捐钱。

由于孙红工作中待人友善,和不少同行成为了好友。“现在大伙儿就一个愿望,盼着孙红能早点回到我们中间。” 朱勍华称,目前已筹集善款3万多元。一位年过八旬的捐款老人告诉记者,他儿女长期不在身边,生活琐事都要麻烦孙红,过年过节更是少不了来看望他。“他是社区的‘贴心人’,遇到困难,我们必须帮一把”。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郭丹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