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象牙200斤 6人被公诉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赵某两兄弟在山东威海向殷某等四人出售象牙制品100余千克,后由买方殷某等人将上述象牙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赵某两兄弟在山东威海向殷某等四人出售象牙制品100余千克,后由买方殷某等人将上述象牙制品运至北京。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西城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以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赵某两兄弟提起公诉,以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殷某等四人提起公诉。

2015年5月21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接匿名举报称,有辆白色宝马汽车将于当天下午运输象牙制品到北京大兴区,要求立即查处。当天晚上民警在大兴区一农家院内将正在对象牙制品进行称重的任某、方某抓获,并查获涉案象牙制品三箱。2015年5月至8月民警将殷某、刘某、赵某两兄弟等四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鉴定,涉案象牙制品均为亚洲象或非洲象所有,重量共计100余千克,涉案金额高达260余万。

  据办案检察官王兆华介绍,赵某两兄弟明知涉案物品是国家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象牙制品,而分工配合向另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出售,共同实施出售象牙制品行为;殷某、刘某、任某、方某明知涉案物品是国家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象牙制品而购买,继而运输回任某住所,每人分工不同,且相互联系,四人的行为应当认定为共同犯罪,均应认定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共同犯罪的主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