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便衣民警执行任务被砍伤

前天上午,通州三名便衣民警在抓捕嫌疑人中遭多名男子追砍殴打受伤。

 正住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5名涉案嫌犯被抓获          

     

前天上午,通州三名便衣民警在抓捕嫌疑人中遭多名男子追砍殴打受伤。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通州公安分局获悉,三名侦查人员是在朝阳区高碑店附近抓捕1名犯罪嫌疑人时被多人砍伤。目前,三名民警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经工作,警方已抓获5名涉案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多人追砍民警

昨天,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12月28日11时30分左右,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三名便衣警察在抓捕嫌疑人时遭多名男子追砍殴打(如图)。北京晨报记者听事发地附近一名商店老板介绍称,确有此事发生。“几名砍人的男子在附近一家饭馆吃饭,先是一个男子到他们跟前说要抓人,很快那些吃饭男子不知从哪里拿出砍刀,追着那名男子就砍。”该老板称,包括他在内的几名目击者赶紧报了警。“在附近停着的一辆切诺基上很快又下来两名男子,也被那些拿刀的人追着砍。其中一个人的胳膊上有血,被砍的人说‘警察抓人’,也没能让那些持刀人停下来,还是追着他们砍。很快,两名保安开着一辆电动巡逻车从道路另一端驶来,砍人男子中有一人说了一句‘警察来了’,一群人才都逃走。”

记者从近两分钟的视频中看到,一名黑衣男子进入一家店铺,一名男子尾随进入后又走出来,并与另外5名男子跑向不远处的一辆白色越野车,拿出长形刀具砍向两名刚从车上下来的男子。黑衣男子从店铺出来后也被打倒在地,打人者随后离开现场。

五名嫌犯被抓

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引起了网友的愤怒。“民警执行任务,这些人竟然敢追砍民警,太无法无天了。”更有不少网友转发视频,在网上寻找线索。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事发前,三名便衣民警得到消息,一桩刑事案件的嫌疑人正在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随后他们立即动身前往,准备在确认嫌疑人后进行抓捕。可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嫌疑人并非独身一人。在抓捕期间,嫌疑人不但拒捕,还叫来多名同伴,对民警行凶。多名男子行凶后逃窜,受伤民警被送医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

对此情况,通州警方通报称,目前三名民警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经工作,警方已抓获5名涉案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视频截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