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礼品开业 八音盒奏起“双桨”

北海公园的“北海礼物”旗舰店“文创堂”正式开业,能“用”的礼物引市民纷纷掏腰包,有个“老北海”一下子买了1000元的文创产品。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王羲之的《兰亭序》印在围巾上,白塔造型的“北海烛照”小夜灯熠熠生辉,小小八音盒里唱响的是“让我们荡起双桨”,阐福寺的菊花“铺”满了抱枕。北海公园的“北海礼物”旗舰店“文创堂”正式开业,能“用”的礼物引市民纷纷掏腰包,有个“老北海”一下子买了1000元的文创产品。

目前,颐和园、香山、动物园和北海均已推出丰富多彩、创意新颖的“皇家礼物”,这些“礼物”取代了所谓的“旅游纪念品”,能使用、能把玩,而不是摆在家里落灰尘是这些文创产品共同的特色。

北海文创产品以“皇家御苑”为设计核心,目前已开发出60多种文创产品,3年内将达到300种,分为“皇家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追忆时光”四大板块,以定价30至80元的中低档商品为主。公园将在南、北岸及山上设立专柜及售卖店等,今后还有望在网络购物平台上设立专卖店。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目前各大公园有文创商店23个,文创商品种类近300种,收入同比增长了122%。到明年,市属公园都要建立自己的文创产品店,传播推广京味文化和皇家文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