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启动演讲

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北京启动,上周五在中国记协、北京市委和北京大学3个会场同时举办首轮报告会。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北京启动,上周五在中国记协、北京市委和北京大学3个会场同时举办首轮报告会。

历时九年挖掘山东莒县2000多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的传奇故事;坚持两年跟踪拍摄海昏侯墓发掘现场,留下了珍贵的第一手采访影像;跟随下水道清淤工人,亲身爬到散发恶臭的下水道中采访;四名女记者重走长征路……在北京市委,巡讲团9名全国新闻记者的杰出代表讲述了自己在新闻采写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得,200余名市属各新闻单位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在台下分享了同行的精彩故事。演讲结束后,市属各新闻媒体部分代表与巡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北京启动的首轮演讲结束后,巡讲团将分组赴湖北、山西、福建等9个省份,与各地听众分享他们的故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