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副中心建设案审理5万余件

通州被定位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后,通州法院案件数量大幅攀升。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通州被定位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后,通州法院案件数量大幅攀升。今年1月1日至12月8日,已新收各类案件56641件,收案量在全市法院排名第3。昨天上午,通州法院对外通报,近年来,该院审理和执行涉副中心建设案件5万余件,其中涉腾退类“骨头案”1000余件,保障了北京市平原造林工程、文化旅游区、环球影城、运河核心区改造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

据悉,截至今年12月8日,通州法院已新收各类案件56641件,同比增长69.12%,收案量在全市法院位列第3。今年,法官年人均结案368.7件,较全市法院平均值(129.4件/人年)高出184.93%,效率指数和综合指数分别排名全市第一、第二位。

  通州法院副院长张朝阳说,通州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调整退出近3000家企业。为此,通州法院引导企业规范处理劳动者的分流与安置工作,避免因为企业的变更、搬迁调整引发大规模的劳资纠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