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尘肺病人追回保险金尾款

近日,房山法院执行庭向来自河北及北京的100位矿工,集中发还了在煤矿关停后应支付的各项补助金余款,共计112万余元。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傲)近日,房山法院执行庭向来自河北及北京的100位矿工,集中发还了在煤矿关停后应支付的各项补助金余款,共计112万余元。这些矿工于2012年被确诊为尘肺病,每名工人可得一笔工伤保险补助金,但他们一直没能收到全款,直至日前才收回尾款。

在房山法院的案款发放日,100位矿工到达现场,他们此前均在房山曹卫煤矿工作。据了解,2010年5月,房山区曹卫煤矿因不符合政府规定的标准被关闭,后一些工人所患煤工尘肺壹期被认定为工伤,且经鉴定为伤残等级六级、七级不等。工人们分别收到大部分款项,但每名工人都有1万元左右的尾款未支付,资产经营中心以自己“不应承担责任”为由拒绝继续给付。

  后来160名工人到房山法院起诉,要求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支付剩余的补助金。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等多方努力,近日,100名工人拿回了尾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