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4次踩点盗玉镯

  日前,大兴警方归还了张某盗窃的物品。 利用商家清场闭门后的漏洞,男子张某潜到大兴某

 

                                                         

  日前,大兴警方归还了张某盗窃的物品。  

利用商家清场闭门后的漏洞,男子张某潜到大兴某商场内,在珠宝柜台窃得大量玉器、手镯等。案发9天后,张某被抓获归案,警方在其家中起获赃物41件,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张某到案后称,自己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而相恋多年的女友有高学历、高收入,为了结婚迫于经济压力做了傻事。目前,嫌疑人张某因盗窃罪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日前,大兴警方接到某百货商场商户报警,称闭店后柜台内有物品被盗。北京晨报记者从商场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商场关门后,一背双肩背包的白衣男子先在三楼卫生间附近徘徊,时不时进入卫生间躲藏,随后又躲藏在三楼拐角处。当天凌晨3点多钟,该男子欲对多家店铺实施盗窃。在男子走到玉镯柜台,几次使用蛮力,才将玉镯专柜的抽屉打开。男子在偷盗玉镯的时候,先是挑选价格贵的玉镯偷走。后来,男子失去耐心将柜台中的玉镯都装进袋子中。直到早上6点多,这名男子在盗窃得手后,避开了商场保安,从紧急疏散口逃离。

民警通过查看案发前多日的监控录像,最终发现嫌疑人在半个月内先后4次来商场踩点,离开商场后曾在附近一网吧逗留。警方随后通过网吧发现了嫌疑人上网登记信息,锁定张某身份。最终大兴警方在房山暂住地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在张某的暂住地内,警方找到了他所盗窃的玉镯。据张某供述,他是准新郎,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今年年底又要与研究生女友结婚,迫于经济压力做出傻事。他供述,作案前曾几次踩点,算准了保安巡逻的时间和次序,趁着保安巡逻完毕的间隙进行盗窃。目前,嫌疑人张某因盗窃罪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日前,大兴警方归还张某盗窃的物品。在大兴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张某盗走的41件物品摆满了一桌子,商场工作人员将这些手镯放进锦盒。据工作人员赵女士介绍,被盗的首饰中,最贵的单价6万多,总价30余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