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对学校食品安全负总责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首都之窗昨日公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食品药品安全发展规划》。《规划》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首都之窗昨日公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食品药品安全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京津冀食品药品协同监管基本实现。在全市建立1000个社区监测点,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安全监测服务。

“十二五”末,本市重点食品监测抽检合格率达到98.4%,药品抽验合格率达到99.7%,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不过“十二五”时期,本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与挑战。

《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本市年监测抽检(抽验)食品药品样本20万个以上。京津冀协同监管基本实现,京津冀三地食品药品监管政策、制度平稳对接,监管资源逐步整合,食品药品日常监管、监督执法、检验检测等信息实现共享。

在全市建立1000个社区监测点,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安全监测服务。在全市500个社区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基层联络站。完善全市统一的食品药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2019年世园会等重大活动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积累经验。

  《规划》提出,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实施最严格监管。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网络食品药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严格履行入场(入网)食品药品经营者资质审查义务。学校校长、建筑工程承包单位法人代表要对所在学校、建筑工地的食品安全负总责。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实现明厨亮灶,零售药店全部配备执业药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