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铲冰各项准备就位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冬,除雪车辆设备共6590台,比去年增加991台,同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冬,除雪车辆设备共6590台,比去年增加991台,同比增加17.7%。除雪机械设备共5161台,比去年增加951台。除雪作业人员11.52万人,比去年增加1.65万人,其中专业作业人员4.75万人,比去年增加0.27万人。

市环卫集团所管辖的范围包括二环和三环主辅路、四环辅路、长安街迎宾线、天安门地区、奥林匹克公园地区以及其他路段,目前已全面做好除雪铲冰各项准备。除了马家楼桥,市环卫集团在平房桥也有一个大型调度基地,两处调度基地共有近200辆作业车将投入除雪铲冰工作。而市环卫集团在草桥、小武基、望京和平房桥也分别设有融雪剂搅拌站,随时为设备车辆补给融雪剂。

  目前,全市已储备融雪剂2.5万吨。在南四环榴乡桥和西部麻峪,今年还新建了两座融雪液搅拌站,常备300立方米融雪液。广渠路和五环路的交叉处,今年准备再建一个容量300立方米的融雪液搅拌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