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四肢 小伙盼装假肢

幼年失去父母 13岁出门打工 近日,右安门医院贴出了一份“爱心倡议书”,照片里一名失去四肢

幼年失去父母 13岁出门打工

近日,右安门医院贴出了一份“爱心倡议书”,照片里一名失去四肢的年轻小伙子穿着病号服坐在床上。他叫张国帅,出生在河南农村,打工时一场事故夺去了他的四肢。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安装假肢,能够重新养活自己。

13岁跟着别人出门打工

前日,北京晨报记者在右安门医院的监护室里见到张国帅,见有人来访,只穿短裤的他挣扎着坐起来,残缺的四肢由此暴露。

张国帅今年22岁,出生在河南安阳市农村,他说母亲在他幼年时候走失,父亲因酗酒猝死,他不愿意再给大伯增添负担,13岁便跟着别人出门打工,自己把自己养大。但不幸却再一次降临到张国帅的身上,去年年底,他和老乡在河北固安工地打零工,“我看到有一块板材翘起来了,就用工具想弄平它”,没想到他头顶是一根1100伏特的高压线,张国帅触电昏厥。

丰台区右安门医院主治医生朱海涛说,张国帅被送来时四肢都已碳化,且水肿严重,“后来眼看四肢都保不住了,我们会诊后又分两次给他做了截肢手术。”朱医生说,张国帅住院半年来,除了工友开始的陪伴,年过八旬的大伯来探望过一次,再没有亲友前来。医务科主任周静雅回忆,甚至在手术需要签字时,“谁也不愿意签字,他当时就用嘴叼着笔,自己签了字。”

尽管张国帅现在恢复良好,但院方考虑到他出院无人照料,仍把他安置在监护室。对此,张国帅说他都记在心里,“真的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至少需十万已筹近四万

据朱医生介绍,如果张国帅四肢能成功安装假肢,经过长期锻炼,生活可以自理。周主任表示,医院已为他发起爱心捐款,加上之前一些爱心人士的捐款,现已募集到3万9千元,但装四个假肢至少需要十万元。尽管张国帅失去了双手、双脚,他也不愿意乞讨为生,还是希望能够安装假肢自己养活自己。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文并摄

  线索:丁先生 责任编辑:张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