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极端天气将开设临时救助点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如遇严寒天气,本市将在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地区开辟“临时救助点”和“避寒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如遇严寒天气,本市将在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地区开辟“临时救助点”和“避寒场所”;流浪乞讨人员如果拒绝去救助站,工作人员应给他们留下棉衣和食品。

《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区要把“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维护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基本生存权益。

“通知”要求,今年将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在流浪乞讨等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可能露宿的车站广场、地下通道、在建工地、桥梁涵洞等地开展细致摸排,确保重要地段无一遗漏。对于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需耐心劝导他们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坚持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现场为其提供御寒衣物和食品。

  据悉,本次北京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至2017年3月15日结束。这期间,市民如发现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可拨打110、96156求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