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河卫士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北京江河卫士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公益环保明星家庭代表获得“公益先锋”证书。北京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持续关注水资源保护母亲河对我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怎

  北京江河卫士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公益环保明星家庭代表获得“公益先锋”证书。

北京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持续关注水资源保护

母亲河对我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怎样的守护才能让它的水更清景更美?11月10日,由北京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的“守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公益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北京江河卫士高校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

现场,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绿萌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中国地质大学蔚蓝环保社、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志愿者部、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科技大学绿盾环境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传媒大学绿色希望协会的高校公益团体代表针对“守护母亲河”这个环保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正式成立了北京江河卫士高校联盟,未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持续对环保联盟给予支持,推动大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持续关注和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今日成立的‘江河卫士高校联盟’,预示着2016‘江河卫士——母亲河守护计划’第三阶段的成功启动。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和北京晨报共同组建环保公益联盟的目的,是希望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环保公益中来,通过支持环保联盟的活动,让大学生感受到公益的乐趣,培养公益情怀。因为,只有在大学生的心里埋下‘正能量的种子’,我们的社会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今年5月份,为了呼吁大家更好地关注、守护身边的母亲河,北京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了2016“江河卫士——母亲河守护计划”系列活动,该活动共包括“我爱母亲河”家庭征文评选、行走母亲河5公里亲子公益赛、联合高校环保组织成立“江河卫士高校联盟”三个主题阶段。在本次公益研讨会上“公益环保明星家庭”代表温有祥、杨利也来到了现场并分享了母亲河保护的事迹,曾亲自参与过京密引水渠工程建设的温有祥用生动的故事加深了大家对母亲河的了解,杨利则为大家分享了如何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环保的理念根植在孩子的心中。

据悉,自2014年至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北京晨报在内的全国十余家媒体已连续发起了三届“江河卫士”主题公益活动。2014年、2015年两届“江河卫士”主题公益活动表彰奖励了120多名默默坚守在水资源保护与治理岗位上的“江河卫士”,并在全国10多个省份开展了“环保挑战”公益活动,使“人人都是江河卫士”的理念深入人心。未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奖励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将继续关注环保,发起更多保护水资源的公益项目。

北京理工大学绿萌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代表张云淼:

北理绿萌成立19年以来,在学校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深受欢迎,协会规模保持在300人左右,长期以来的家文化建设坚定了绿萌人对保护环境的决心。同时,北理绿萌十分重视与各高校环保社团的合作学习,联合北京各大高校环保组织、社会环保NGO一起开展活动,足迹遍布东北、华中、华南等地区。关于母亲河的保护,像任何环保事业一样都是伟大而漫长的过程,它需要环保人士坚持不懈地宣传讲述才能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与认同,因此我们今后会继续积极参与例如“乐水行”这样的民间环保行动,并组织更多讲座影响更多大学生参与到母亲河的保护中来。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志愿者部代表石伟廷:

我们志愿者部平时会帮助我校退休干部及老师分发搬运油米,还会定期去敬老院看望孤独的老人,对于社会上的志愿工作及公益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对于此次“守护母亲河”活动,我们认为“母亲河”的重点在于“母亲”二字,孕育我们的母亲怎么能不好好守护它?未来我们会更多地组织我校师生开展此类主题的讲座与切实的守护行动,我们期望能从自身做起,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将“守护母亲河”这五个字常记在心中!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蔚蓝环保社代表张子达:

我们蔚蓝环保社是面向校内外的纯公益组织,致力于宣传环保知识概念,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环保理念展现地大同学的风采,主要活动包括倡导大学生物品捐赠传递的“学长的火炬”以及大学生纸张回收等活动。我们的社训就是认识地球,崇尚科学,保护环境,一步一阶。我们认为此次“母亲河”活动意义在于追根溯源,感恩哺育我们先祖的母亲河,我们将在校内外积极宣传,爱护母亲河,让她永葆青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邢玉杰:

我们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九年来,一直秉持“微笑志愿,真诚奉献”的宗旨,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项公益活动,也与各高校及社会的公益组织建立了良好的联系,面对日益严重的水污染、水浪费等情况,我们希望能积极投身到“保护母亲河行动”组织的系列活动中,通过组织志愿者参与水质检测、植树造林、在我们的日常志愿中加入节水、爱水、保护水的宣传等活动中,唤醒大众可持续发展的意识。

  本版文字 北京晨报记者 杨琳  本版摄影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