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20余企业“组团”乐跑金秋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现场设置公益助学环节 由新闻大厦主办、北京晨报社承办的秋季10公里团队公益跑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现场设置公益助学环节

由新闻大厦主办、北京晨报社承办的秋季10公里团队公益跑将于本周日鸣枪

湛蓝的天,绵白的云,彩色的叶,深秋的北京,宛若一尊七彩琉璃瓶。11月6日,一支支由优质企业组成的参赛队伍将奔跑进这缤纷的深秋美景当中。他们就是从“新”出发·秋季10公里团队公益跑的竞技主角。

独特赛制 公益助学

据介绍,此次“从‘新’出发·秋季10公里团队公益跑”活动由新闻大厦主办、北京晨报社承办、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公益协办,将于11月6日在北京园博园进行。本次公益跑将采用“团队报名、取个人名次、颁团队完赛奖杯”的创新赛制,新颖独特。每个参赛团队15人,每队中10人到达终点即算完赛。同时,比赛前30名的完赛个人将获得丰厚的奖品奖励。

活动还将设置公益环节,号召企业“无纸办公”,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此外,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一直以来倡导“与民共生”与“爱心助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协办方,民生银行北京分行邀请各位跑友“为爱奔跑”,在活动中启动爱心助学公益项目,每位参赛者只要完赛,就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为通州立华学校的贫困小学生捐出一本新华字典。按照活动安排,如果招募的600名跑友全部完赛,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将为该小学所有902名学生悉数捐出新华字典,公益助学,传递爱心。 

在参赛团队中,除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参赛队、新闻大厦参赛队、新闻大厦入驻企业参赛队之外,还将有民生领跑、地球村跑团、北京冬泳龙舟队、ICBC新征程、“亨瑞集团”跑团、建行跑团、富德生命人寿、平安养老保险、天恒/天马团、鸿坤悦跑会、链家有网跑团、链家网超跑天团、毛线团、北京华联、歌华跑团、苏宁易购、北京移动、丰台工商、北京京剧院、养乐多等20余家著名跑团及企事业单位组团“出战”,同场竞技、角逐奖项的同时展示企业风采,彰显企业文化。

转型升级 从“新”出发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从‘新’出发”,除了暗含主办方新闻大厦的名称外,更有“重新出发”的双重寓意。长安街绝版地段、坐拥王府井繁华商圈、隶属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在新闻大厦身上镌刻着许多意义非凡的符号。2004年5月开业,作为中国新闻界第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新闻大厦铸造了无数辉煌。时隔多年,提起当年的辉煌,市场开发部主任张卫东依旧感慨万端。

2014年,受市场与政策的影响,开业十年的新闻大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京报集团毅然做出了从五星级酒店转型为高端商务写字楼的战略决策,做出此决定的勇气则来源于对新闻大厦软硬件优势以及酒店运营经验累积的自信。带着这种自信,新闻大厦人开始了转型攻坚战。2014年被张卫东形容成“希望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希望来源于转型的宏伟蓝图,而挑战源于对自身脱胎换骨般的蜕变。

200余间客房如何改造成办公区域?资深的酒店服务团队如何转变成一流的物业管理服务团队?新闻大厦领导班子提出“走出去,请进来”的转型之路。转型初期,由领导班子带队几乎每周都会“走出去”到北京高端商务写字楼参观、考察,并将驻场培训顾问等专业人士“引进来”,为新闻大厦的软硬件改造“诊断把脉”。

2015年6月23日,距决定转型一年之际,新闻大厦宣布成功战略转型。这时候的“建国门内大街26号”,已拥有杭州银行、中华保险、南门涮肉、星巴克等一批优质入驻企业。这一年是新闻大厦“迎接挑战、实现蜕变”的一年。

理念创新 物管人性 

今年年初,明确“打造社区型物业管理服务”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物业管理服务中引入了社区文化、大家庭文化的概念,在注重硬件条件升级改造之外,开始着重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和规范。“社区型物业管理”简而言之就是为入驻企业提供沟通的桥梁,让他们有机地联合在一起,让入驻企业有身处一个大家庭的切身感受。为此,新闻大厦策划了多个主题活动。例如,专门准备一间会议室放映当季电影大片,打造“午间影院”;或者组织入驻企业游泳比赛,先让企业员工互相熟悉起来,最终达到为入驻企业之间相互合作提供契机的目的。

正是这种全新的物业管理服务理念,让新闻大厦产生了主办此次公益跑活动的想法。报名参赛的入驻企业非常积极、踊跃,活动现场的互动将为他们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充分体现“社区型物业管理服务”的人性化理念。

走向成熟

全方位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如今,外观依然是以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为主格调,庄重华贵又不失浪漫气息;内饰依旧融欧式古典样式和现代风情于一体,豪华典雅、简约实用,但成功转型的新闻大厦,正悄然迈着更加稳健的步伐,着力于为入驻企业打造更加便利的设施和更为舒适的环境。各种规格的会议室、银行、停车场、员工餐厅、票务中心、便利店、中餐厅、咖啡厅、健身中心、室内游泳池一应俱全;为了提升办公环境的安全性及私密性,除去往公共区域外,电梯去往每层均需刷卡运行。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更体现了新闻大厦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良苦用心。

此外,新闻大厦延续“请进来”理念,平均每月聘请一次专家顾问对员工进行培训,培训主题涵盖了二次装修规范管理、物业财务管理、物业安全生产管理等方方面面,全方位提升新闻大厦的服务管理水平。正如张卫东所说:“2016年是新闻大厦走向成熟的一年。”

北京晨报记者 杨可 康健

  北京晨报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