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介绍实习 男子强奸女生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小倩是一名大二在校生。为了给干闺女找一份实习工作,小倩的干爹找到男子张某请他帮忙介绍工作。孰料张某趁着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小倩是一名大二在校生。为了给干闺女找一份实习工作,小倩的干爹找到男子张某请他帮忙介绍工作。孰料张某趁着小倩喝醉酒,竟对其实施强奸。近日因涉嫌强奸罪,张某已经被门头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小倩的干爹与张某系多年朋友,应小倩干爹请求,张某帮助仍在北京某高校读大二的小倩介绍实习单位。今年8月某天,张某约小倩和其他几名老乡朋友十余人聚餐。

其间,张某与小倩约定次日一起参加朋友聚餐,小倩爽快答应。酒后,小倩意识不清,张某打车送小倩返回学校。中途以“第二天还要一起吃饭,住招待所不花钱”为由,劝说醉酒意识下的小倩临时住在张某安排的招待所。在招待所内,张某趁小倩处于醉酒状态,与其发生性关系。

检察官李丽表示,醉酒或者药物麻醉属于强奸犯罪常用手段。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系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利用被害人处于醉酒状态下,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侵犯了妇女性自由权利,其行为构成了强奸罪,故此应依法予以逮捕。

  检察官也提醒,在校女生涉世未深,应清晰辨别不怀好意的饭局和甜言蜜语的邀约,特别警惕外出住宿的游说。要注意加强自身防范,学会观察,善于拒绝。如果遇到聚会等场合,要适量饮酒,保持意识清醒,防止陷入被动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