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锣主街将重铺地面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记者昨天从东城区获悉,从今天起(10月28日)至12月15日,南锣鼓巷主街将进行道路改造,改造的内容主要是重新铺装主街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记者昨天从东城区获悉,从今天起(10月28日)至12月15日,南锣鼓巷主街将进行道路改造,改造的内容主要是重新铺装主街地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锣鼓巷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地安门东大街,全长786米、宽8米,是具有740多年历史的老北京胡同,是传统的胡同居民区。近些年,随着商业的兴起、旅游的发展以及人流的剧增等多种因素,南锣鼓巷主街道路地面出现坑洼破损、公共设施损坏严重等问题。为此,东城区将于10月28日开始至12月15日,开展南锣鼓巷主街道路改造工作,重新铺装主街地面,开展公共环境建设。

为确保安全,将对南锣鼓巷主街部分施工现场实施24小时封闭交通管理。所有路口均设置专门的提示牌、指示灯、绕行提示等标牌,有专人负责现场疏导。为控制施工噪音,将于每天早8点至晚10点进行挖掘及清运工作,避免高分贝施工在夜间给周边居民带来噪音污染。

  东城区有关部门表示,施工期间,来访游客合理安排旅游计划,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及景点;沿街商户及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好营业活动;周边居民及驾驶员朋友合理安排出行,如遇路口封闭,听从交通引导员的统一指挥绕行;南锣鼓巷主街居民,听从路口处的交通引导人员的安排,在专人的引导下通过便桥等设施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