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医生商场急救产妇

北京榜样发布10月第3周榜单  “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10月第3周榜单,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

北京榜样发布10月第3周榜单  

“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10月第3周榜单,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和咨询电话65661566,推荐“北京榜样”候选人。

美女医生商场急救产妇

王子慧,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药师。今年8月15日晚,王子慧在商场卫生间偶遇一产妇急产,她迅速运用在产科实习时学到的方法紧急处理,并联系朝阳医院急救。第二天,“美女医生”走红网络并广受网友赞誉。

帮403个被拐儿童回家

郑浩,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二大队警察。郑浩带领团队为全国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了600多个服务器在境外的淫秽网站,帮403个被拐儿童找到家。5年来协助各警种破案超过3万起,战绩卓著。

真情继母书写大爱

胡秀珍,通州区梨园镇怡乐北街社区居民。她把4岁继子养育成人,继子却在2011年突发脑溢血成为植物人。近70岁的胡秀珍从此在病床边悉心照顾,两年后儿媳也突发脑梗半身瘫痪。她日夜守护,如今儿媳已有好转。

有事就找黄警官

黄文祝,海淀公安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黄文祝为管片内维族群众建立了每户每人档案,先后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了租赁摊位问题,讨回被拖欠的26万元货款等。当地群众把他视作亲人,都说“有事就找黄警官”。

忠于职守英勇擒贼

万华胜,丰台区公益西桥地铁站停车管理员。今年5月23日凌晨,万华胜发现有人在停车场偷电动车。拦截对方时,偷车男子突然将一瓶液体泼向老万夫妇随即点燃,老万身上六处被烧伤仍不放手,随后民警赶到将窃贼制服。来北京6年,老万停车处的小房子里已有6面锦旗。

热心帮助苦难孤儿

王冬梅,门头沟区大峪街道新桥南大街社区居委会委员。刘子豪一降生妈妈就不辞而别,姥姥是重症智障。4年前,王冬梅成了刘子豪的义务姥姥。小子豪生病,王冬梅没日没夜地陪护,子豪没户口上不了学,她跑了两年终于将问题解决。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