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罹难日 圆明园免费开放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10月18日,圆明园将迎来罹难156周年纪念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在当天向公众免费开放,并将举办《圆明园四十景图》展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10月18日,圆明园将迎来罹难156周年纪念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在当天向公众免费开放,并将举办《圆明园四十景图》展、纪念圆明园罹劫156周年学术报告会、“勿忘国耻 勿忘历史 强国强军”爱国主义教育等一系列纪念活动。1860年10月18日,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惨遭英法联军大火焚毁,只留下一片沧桑遗址。

  近期,圆明园首次展出了《圆明园四十景图》原件再造版,展览位于坐石临流景区的同乐园展厅。《圆明园四十景图》是现存最真实反映圆明园原貌的诗歌绘画作品,是后人领略圆明园盛期壮观景致的珍贵一手资料。它以法国国家图书馆藏品为摹本,采用现代高仿真复制技术制作,与原件相似度极高,具有较高的欣赏和研究价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