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路西口道路改造完成通车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玲珑路西口周边道路疏堵工程已顺利完工并通车。改造后,玲珑路路口南侧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玲珑路西口周边道路疏堵工程已顺利完工并通车。改造后,玲珑路路口南侧的西四环辅路由3车道变为4车道,西四环辅路拥堵情况得到缓解。

玲珑路西口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为玲珑路与西四环辅路的平交丁字路口。近年来,随着周围大量商业、住宅的发展,以及地铁6号线海淀五路居站的大量换乘需求,西四环辅路玲珑路路口两侧交通拥堵严重。

为此,今年6月,市交通委路政局启动了玲珑路西口周边道路疏堵改造工程。

改造后,西四环辅路玲珑路路口两侧增加了1条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由原来的3条变为4条,同时路侧增加了1条非机动车道。另外,路口北侧公交站台也进行拓宽改造,新建了人行梯道。改造后,玲珑路路口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时,有效缓解了西四环辅路的拥堵状况,行人换乘地铁及公交的安全性、便利性也得到提升。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市交通委路政局今年计划完成20项以上市级疏堵工程建设项目,除了玲珑路路口改造等已完成项目,还将加快推进分钟寺桥匝道改造、万泉河桥改造等疏堵工程项目实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