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同事购物卡消费被公诉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王某私自登录10名公司员工的邮箱后,窃取对方京东E卡信息并绑定消费。近日,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王某私自登录10名公司员工的邮箱后,窃取对方京东E卡信息并绑定消费。近日,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王某原是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据指控,今年1月,王某利用公司通讯录中员工邮箱的登录账号及初始密码,私自登录10名员工的电子邮箱并窃得京东E卡信息,后绑定在其个人的京东账户购物消费,涉及金额5100元。今年6月23日,王某被抓获,赃款已退赔。王某供述说,因害怕被发现,他在京东上特地申请了一个账号购物,每次购物的收货人名字均不同。事发后,王某原来就职的公司出具谅解书,表明全体员工对王某予以谅解。

  公诉机关认为,王某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退赔损失并获得谅解,依法可从轻处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