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白内障患者可申请救助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日前,市红会光耀眼病基金正式启动。即日起,凡是北京市民在指定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家庭经济困难者,每人除医保外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日前,市红会光耀眼病基金正式启动。即日起,凡是北京市民在指定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家庭经济困难者,每人除医保外可救助1000元。

白内障是我国第一大致盲眼病,每年约有500万白内障视力致盲的病人在家里等待救治,且患者数量每年以8%到10%的速度递增。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60岁以上的白内障患病率为75%,80岁以上老年人发病率则高达80%以上。

为此,“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光耀基金”由爱心企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有限公司捐款并联合北京民众眼科医院共同发起在市红会设立,主要用于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该基金的首批救助对象将面向北京市范围内的白内障患者,在指定医院(北京民众眼科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的患者每人除医保外可救助1000元。受助人员需按要求向该院提供申请、登记,经过专家筛查等相关手续进行治疗、资助。

  据民众眼科医院院长侯旭波介绍,目前白内障微创手术自费价格在5000元至6000元左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