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家涉爆粉尘企业开展整治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涉爆粉尘企业事故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700余家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涉爆粉尘企业事故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700余家涉爆粉尘企业事故隐患治理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为涉爆粉尘企业的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安全管理4大方面的13个问题,包括粉尘爆炸危险场所设置在非框架结构的多层建构筑物内或与居民区、员工宿舍、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距离不足,可燃性粉尘与可燃气体等易加剧爆炸危险的介质共用一套除尘系统等问题。

市安监局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隐患治理方案或未完成隐患整改的企业,责令其停产停业;对未开展隐患治理或经停产停业整治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提请同级人民政府对其予以关闭。

  目前,本市涉爆粉尘企业共有700余家,多分布在大兴区、昌平区、顺义区和房山区,主要涉及木制品/纸制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金属制品加工等企业。

相关推荐